《穗高岳.錢湯.縱近乎黃昏》


接著我搭乘旅遊巴士到達新穗高驛,希望搭纜車上山頂睇下,車站似幅畫,即使雨天都非常乾淨。


很少人排隊登山。


搭纜車上山過程的風景是最美的,上到山反而冇咩睇,因為上山過程可以望落去睇各種顏色的楓葉,縹緲的翠微色彩豔麗,我都係第一次見到一座山竟然可以有這麼多唔同顏色的樹葉。


樹葉的配色巧奪天工。


好靚呀。


好值得去拍低回家細看。


配合霧氣更似隱世仙境。


車廂內的環境。


上到山頂因為太大雨根本無法看見遠方景物,任雨灑我面。


在標高2,156m的西穗高口站屋頂的瞭望台,只能看見許多雲層,叨叨獨白,欲蓋彌彰,俯仰山水卻無所得,只可抽足離去,回到酒店。下次再來希望可以到高原走走。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會。


休息一會後想安排一下節目給自己,於是查地圖找最近的溫泉,發現只有淺間溫泉,但要搭半小時巴士才可以到達,而且關門時間在十時,去到巴士站又發現最後一班車已經開出。


情急之下發現地圖附近有公眾浴場, 又叫錢湯,決定一試,原本以為日本的錢湯衛生平平,但進去眼見非常乾淨,像台北的溫泉酒店一般,而且有多個不同浴池,浸溫泉價錢亦不貴。

我試了圓桶及按摩池,室內中間的那個池溫度極高,不明白那些日本男人如何浸進去,我則到室外和日本人一家大小浸溫泉,正常遊客應該少去公共浴場,不見任何華人,只有日本家庭和花草樹木相伴,我浸十數分鐘之後就到一旁躺下睡覺,然後又再浸,來回數次,非常寫意,不用理會關門時間,人生本該如此,渡假理應這樣。


後來我還嘗試了日式按摩,按摩男是一名韓國打扮的男士,手勢不錯,我只做腳底,因為價錢不菲,但非常舒服,感覺比泰國內地腳底按摩要痛一點,但過程幾新鮮有趣,不懂日文的我也可以輕鬆溝通。到日本浸溫泉試下腳底按摩的確不錯。


身心舒暢之後我就步行回到酒店樓下的松屋,今次點的是牛肉飯,完結了今日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