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松本旅行.飛驒鍾乳洞》


到達名古屋機場後我就搭去車站再轉乘巴士去松本。


3,000YEN的單程巴士車費都幾昂貴。


到達松本酒店,幾好的一間酒店,乾淨。


搭了很久的飛機鐵路巴士,餓昏了,於是馬上去一風堂食拉麵,凌晨時份仍有營業,奇怪,雖然我對拉麵麻麻,但都想感受日本的一風堂。


食完拉麵後仍舊未飽,於是去松屋再食一碗咖哩飯,才回復元氣,簡單食物但好好味,決定之後幾日都要食松屋。


之後去全家買杯雪糕同蘋果汁,但是雪糕很難食,可能我不喜歡薄荷味吧。


第二日我去酒店餐廳食早餐,很多選擇,而且可以望到松本站,景色開揚。




有我喜愛的咖哩飯,麵豉湯,酸菜等菜式,蔬菜新鮮好味,這間餐廳的確不錯。


到樓下巴士站換一張周遊劵,這酒店最好的地方,就是樓下已經是高速巴士站,不用多走就可以出發前往東京,平湯溫泉及名古屋等地。

第二天清晨一早起來,8點乘搭高速巴士,由於外面仍然下雨,所以我決定先去飛驒高山的鍾乳洞。


到達飛驒鍾乳洞巴士站,落車之後發覺附近空無一人,但有一架七人車停泊,於是我上車。


七人車內只有我一個乘客,司機就會載我前往鍾乳洞入口,有趣,變成包車旅行,而且費用全免,落車後跟司機說一個小時後再回來載我去巴士站。



到達鍾乳洞的入口。


鍾乳洞內比較清涼,地面濕滑但非常易行,可惜全個洞穴只有我一個人在行走,像探險一般,我發現每個地方都有閉路電視,所以很安全。


鍾乳洞都幾震撼,最後幾個位置要攀梯才可以到達,畏高的我決定挑戰,小心走每一步,雙腿微震,但可以觀賞壯觀的地貌,覺得不枉此行。


出去鍾乳洞後剛好趕上7人車,然後再回到巴士站,剛好有旅遊巴到達,下一站我決定去搭纜車到山頂觀光。



探索鍾乳洞的過程可到我youtube頻道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