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飛驒高山.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仍然係天陰微雨,而我都冇再計劃應該到那裡,無謂造成壓力,旅行沒有非做不可的事。隨緣坐上同一班巴士到平湯溫泉再作打算。


這架巴士每天乘客不多,我已經搭了好多次,成為常客,有點像我早前南法亞維儂時狂用巴士PASS去不同地方遊歷一樣。雖然是路途一樣,但晨昏暮曉,四時變化總百看不厭。


到達平湯溫泉,未出發前訂了兩次前往白川鄉的高速巴士,因為改了一次時間,怕趕不上巴士,但最後見落雨就取消了。到平湯溫泉後我取了時刻表,發現之前預約的指定席巴士必須預約,事實上一日有幾班巴士係無須預約,就這樣行上去展示巴士周遊劵就可以免費乘搭,超正。


到達白川鄉,這個許多旅遊書都推介的地方,感覺跟京都美山町差不多,甚至建築物好像更加疏落。


參觀茅草覆蓋的屋頂,相傳是平氏家族在源平合戰戰敗後遁入深山,為了禦寒並躲避追兵而建造。


幾有趣的建築,由於今日下雨,加上淡季,所以遊人不多,我可以輕鬆的在此散步。


慢慢步行至山頂,拍攝白川鄉的風景,雨好像也停了,天色也不錯,比起冬日點燈,我還是比較喜歡綠野仙蹤風景多一點。


山下小村落。


樹木顏色層次分明,嵐氣悠悠。


不少遊客都走到山頂觀景台拍照。


再往前走可以到比較少人的地方拍攝山下合掌構造村落。


向村落深山走會來到一段被參天巨木包圍的步道。


然後到農田走走。


白川鄉其中一個最出名是相逢橋,走在上面有少許搖晃的感覺。然後我大約於1時左右回到巴士搭去高山市,剛好趕上巴士的感覺真好,不用再等數小時,因為我也不知道在白川鄉可以做甚麼。白川鄉雖然聞名,但其實不過是一條小村,對我來說跟新界鄉村分別不大。


回到高山市是下午3時左右,大部份餐廳都落場了,沒有東西好吃,走了好久都找不到甚麼好地方,沒有商場,幸好我沒有在高山市預訂酒店,只能在車站附近一間餐廳草草叫了一個拉麵和炒飯吃,然後到處走走。


找到一間售賣飛驒牛串燒,好重牛味,但稍為韌了一點,然而價錢都係不菲,一串就好了。


接著我走到飛驒高山三町古建築群保存區,離高山站都幾近,有香水、清酒、小食供遊客購買,我買了香水,都不錯,據說這裡就是江戶時代(1573-1867)的建築,不懂建築,只見格子窗、拉門及拉窗,看了一會就走了。



返到松本之後就搭列車去南松本激安之殿堂買日用品,列車好疏下,一個站都等咗好耐先有車,南松本站咩都冇,行大約10分鐘之後終於到達商店購物。

買完野後再返松屋食牛肉咖哩,味道唔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