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若算開心 亦是無負這一生.東京新宿》

5月時倉卒決定去旅行,選擇了東京,其實我不太喜歡日本這個國家,但無可否認的確係一個乾淨的地方。
去到機場才發現沒有現金,於是去銀行排隊提款,又發覺沒有帶提款卡,唯有排櫃檯去用身份證取款,花了一點時間,之後去食個三哥就上機了。
下午1點機,花了2400元機票,不算特別平的香港快運,的確很難捱,一落機已經是下午6時,日落時份。



IMG_5911
一落機就出事了,今次去日本沒有任何準備,書包連衣物也沒有放進去,只有一個空書包和一個吉的hand carry就上機了,不想有任何負擔,想好好享受一下浪遊的感覺。
成田機場的找換店簡直是黑店,3000元港幣只有34080日圓,在香港找換至少也有40000日圓甚至更多,但沒有海外提款,只有照用吧,於是拿錢以後就去搭機場巴士出市區。



去櫃檯問,發現機場巴士3100日圓,挺貴,而且時間幾長,路程頗遠,不過有種期待的感覺。


去到新宿,酒店在御苑,走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也挺方便,一找就見apa酒店,呢間酒店最出名的地方是房間內有日本近代史書,否認南京大屠殺及慰安婦,但環境的確高貴舒適。



放下行李之後就出去食飯,過了一個街口見到松屋,是跟吉野家一樣的快餐店,比較出名是咖哩,於是我走進去試,一開始不太懂得用售賣機買票,原來是要先入紙幣的。



IMG_5952
味道可口,可能飢腸轆轆緣故,很快食完就走,我發覺跟香港一樣也是將碗盤留在座位上離開就可以,其他人也是這樣。
松屋旁邊的餐廳是一間日式燒肉店,我見店內的人都是獨自進食,想試一人燒肉,於是走進去再食。我點了一個和牛燒肉套餐,1400圓,唔算太貴,100蚊左右,比香港食便平,而且是和牛。
IMG_5958
其實我不懂燒肉,第一次燒,奇怪為甚麼油滾但不會濺起,一次過放4塊肉燒,後來逐塊燒比較易控制,不會過熟,味道甜,有牛味,要求不高,送份一流,可惜送了太多菜給我,其實我都不會燒菜,燒出來味道怪怪的,有點苦,另外不知道為甚麼有芥茉,點燒肉的嗎,最後吃完就離開了,各人都一樣,默不作聲的離開,有種很自然的感覺,不感孤獨。
IMG_5962
燒野菜嗎?
IMG_5963.JPG
和牛配飯一流,好味。



原來這間餐廳叫肉屋の正直な食堂新宿御苑店。然後我一個人走到歌舞伎町參觀,發現入夜後的確很多日本白領來這裡酒聚,也有不少外國人在兜售色情服務,無料案內之類的東西,黑夜突顯街道上的招牌,日本風味。
IMG_5977.JPG
IMG_5980.JPG
全條街上都聚滿人,可是不論男女都像在等人,等客到,沒有逗留太久,怕被滋擾,接待外國人嗎?於是我就回到酒店休息。酒店有室內溫泉,發現日本溫泉比台灣溫泉舒服很多,的確令人放鬆,沒有太多人用溫泉,我靜泡一會才回到房間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