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之我見》

目前去過而記得的台灣夜市有士林夜市,逢甲夜市,師大夜市,宜蘭羅東夜市,宜蘭東門夜市,所謂夜市,除了有宵夜食物可以購買以外,服裝零售店也開至深夜,部份價錢也不錯,但論到食物,其實雖說選擇多,但其實食多幾次已經很厭倦,不外乎都是燒煎炸的食物,例如腸牛豬雞等食物,多吃無益,都是油炸的食物,所以夜市只能一兩次觀光,還是一個地方的主食是最重要的。

宜蘭及花蓮的旅行令我和太太明白,香港的確是一個美食天堂,台灣有手搖,可是大部份餐廳都沒有自設的水吧,變相叫飲料也大多只是罐裝飲品,選擇不及香港茶餐廳那麼豐富,要找一所西餐只能到大商場食大品牌,街邊的店子大部都是殘舊的魯肉飯,臭豆腐等,選擇不多,沒有米線,只有像鼻涕一樣的麵線或肉湯,去幾日已經在煩惱晚上究竟可以吃甚麼比較健康一點的食物。

台灣咖啡店林立,這點也不錯,香港在太子深水埗也有咖啡店,或是富有一點的中上環灣仔也有不少隱於市的咖啡店,酒吧香港也有不少,忽然覺得如果活在香港其實也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可以渡過晚上的時間,當然我要駕車無法到酒吧大吃大喝,不合咖啡的我也無福消受咖啡店,但我欣賞在咖啡店點一杯咖啡思考人生的時光,寫意而寧靜,與都市無限接近卻又始終保持著一段距離去觀察社會百態,想像下一個走進來的客人究竟是甚麼背景,是甚麼理由驅使他們來到這個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