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房菜丨中式廚師發辦體驗》

這個8道菜的獅房菜體驗,太太表示用筷子食精緻小菜的感覺比較特別,一向用刀叉食高級餐廳的我們突然覺得用筷子有d奇怪,食完之後對各項食物的評價如下:

1. 前菜:有一道醃蘿蔔好辣,但幾好食。
2. 麻醬手撕雞:幾好食的,正常手撕雞的水準。
3. 桂花腩叉燒:太太表示好熱,食完容易痴牙,我則覺得味道不錯,但未及小炳盛的黑叉燒好吃。
4. 陳醋鮮鮑魚:幾開胃,陳醋好香,配上鮑片這個配搭不錯。
5. 琵琶烤豬、法國鵝肝、蝴蝶夾:烤豬食不出有甚麼特別,法國鵝肝煎得香脆,油脂比例比過往食開的要少,太太滿意,但配上蝴蝶夾要夾在一起吃有點困難,未算十分掌握如何包在一起,只能分開進食。
6. 松茸.櫻花.燕窩:一杯老火湯,加上燕窩和一片松茸是分開上的,先單獨喝一口湯會覺得很咸,燕窩單獨吃也沒有任何味道,將兩者拌在一起後喝起來就多了一些味道,燕窩的感覺像啫哩,每次吃都不覺得是甚麼珍貴食材,但賣相是不錯的,同時也暖胃。
7. 智利響螺:太太說螺片份量不算很多,吃到的大部都是大蒜蔥,味道不錯的,特別是底部包住的脆片好吃,至於底部固定食物的薯蓉,太太認為味道有點奇怪,不算十分好吃,我吃後覺得沒有甚麼味道。
8. 宮崎.A4黑毛和牛:太太至今依然不太喜歡吃和牛,上次tosca吃過澳洲A5和牛覺得不好吃,這次宮崎和牛她認為比上次好吃一點,但也及不上海底撈的普通肥牛,而她認為有牛味的,可是口感不合她的口味,我們都認為似乎燒肉這個處理方式會比這道微微煎一下和牛更能帶出牛肉的香味及油脂,因為我們比較愛吃多汁嫩滑的牛肉。
9. 酸梅啫喱:還是相對下欄的菜式最適合我們,這個簡單的菜式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
10. 玲瓏蟹粉.紅蔥.釀蟹蓋:這道菜可算是全晚最美味及最值得一試的菜式,釀得很好,金黃剔透沒有燒焦,蟹肉很好吃,忍不住不停刮來吃,我想這應該是釀蟹蓋的標準,日後去其他餐廳試吃也可以和這次美食作比較看看能否超越這個水準。
11. 鮮活龍蝦.高湯.稻庭烏冬:這個龍蝦肉不錯,但是配上稻庭烏冬我則覺得失色不少,可能我不喜歡稻庭烏冬,太細條,高湯也不突出,太太也吃不完這道菜,感覺上我在家中應該也可以煮到的普通龍蝦烏冬,想試一試丈夫廚師發辦。
12. 陳皮.桃膠.法式燉蛋:甜甜的很好吃,加上陳皮桃膠令簡單的燉蛋多了幾分貴氣,太太也喜愛桃膠,這個配搭不錯。
13. 最後一道菜是我帶來的俄羅斯蛋糕,太太說比雪芳蛋糕口感更加特別,滿意這個蛋糕,我則比較喜歡傳統的水果蛋糕。

整個廚師發辦的體驗,我認為是合格的,侍應在適當的時候替我們換茶上菜,只是我們不停談天說地,所以吃得很慢,吃了將近3個小時,令部份菜式我們未食完侍應已經奉上下一道菜在我們的桌上,有少少追趕的感覺,大部份人都是品嚐完所有菜式在慢慢喝茶聊天,只有我們吃得最慢,到最後是侍應主動奉上收據請我們支付的,我想他們也希望10時可以關門下班,這間餐廳晚市可以坐滿,比上次tosca更加受歡迎。

總結,太太不喜歡吃和牛,青口,生蠔,刺身只吃赤身,魚子醬沒有甚麼味道,唯一喜愛的貴價食材應該是海膽及鵝肝,希望下次可以與她吃一口新鮮的海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