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幼稚園探廢.我所觀察到的怪事》

今日再次去探廢,地點分別是港島的畢拉山道111號附近的舊聖公會幼稚園。另一處是東山臺旁邊的嶺南幼稚園,兩者位置都有一段距離。


據報前特首最近申報住址是畢拉山道11號的高級公務員宿舍,月租約七萬元。我不知道他望出窗的方向是不是幼稚園的方向呢?如果是,應該主要望山景。

我發現幼稚園的禮堂有靈探的痕跡,可能是有人曾經在此作法,見到白兔糖,益力多及白米蠟燭佈下的圓陣,召喚甚麼呢?






幼稚園外面有座廢棄秋千,旁邊是民居,叫栢麗園,座向如下。


單位最近叫價約每呎30,912元,秋千旁邊可見其實相距很近,就在後方。


2019年低層成交4280萬,每呎28686元,實用面積1492呎,我在想,住在那裡的人,他們知不知道,窗外的幼稚園晚上有人在靈探呢?可是這樣的單位也是天文數字,呎價奇高,不明白有甚麼原因值得住下去。如果是我應該會覺得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幼稚園已經搬遷,只剩下空空的校舍及廢棄的玩樂設施。

2011年消息有傳聖公會獲准將擬發展的空間轉移到畢拉山地段,原本的幼稚園拆卸後重建為兩座十二層高建築物,可惜至今仍是廢校。

另一處我覺得非常奇怪的地方是嶺南幼稚園,位置在東山臺旁邊,東山臺是豪宅區,許多名人富豪均在此置業,例如GEM前經理人以4000萬元購入東山臺9A號,印度家族斥資購入東山臺5號及10號。


位置上,其實嶺南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均在香港仔隧道上面,中學則清拆賣地給新地建作Central Peak,可是沒有多少成交的新聞,跟嶺南小學只有一街之隔,極近,豪宅旁邊是一座殘破的廢校,部份單位可能望廢校景,假如小學部份不重建,入夜應該幾陰森。

早幾年因遷校問題上新聞,話說嶺南教育機構以校舍安全問題為理由,要求嶺南小學暨幼稚園,以及嶺南幼兒園遷校,最後於2012年成功遷校就一直廢棄至今。

前年亦有報道指兩幢物業分別為嶺南小學及嶺南幼稚園舊址可進行重建申請改劃土地作住宅用途,重新打造為三層高約34,500平方呎之低密度住宅項目,但至今好像都未有消息。



目前廢棄校舍面貌見上圖。


校舍旁邊就是超華麗中半山豪宅。




豪宅的對面就是可見到這條樓梯,一面繁華,一面蒼涼。



很想知道究竟開賣之後成交價會是多少,雖然香港寸金呎土,幾步之隔,價值卻差天共地。